锤基/古剑/耀中心
叶蓝初心
偶尔推文

#好茶#红茶和死抗真是对绝妙的搭配

前文的设定。
时间轴大概在八一三事变前。
依旧ooc
【司康饼其实蛮好吃的,真x
  
  
    当王耀带着王港冲到亚瑟家的时候,这个英格兰先生正在自家庭院里喝下午茶。
    亚瑟对这位突如其来的客人并没有表示出多少惊讶,他放下茶杯,用帕子擦擦嘴,站起身走到门口淡淡地瞥了眼王耀身旁那个面无表情的少年。
    王耀牵着王港的手将他带到亚瑟面前,“我要出趟远门,阿港先寄养在你家一阵子。”
    亚瑟挑了挑粗眉毛,“你要出远门?去哪儿?”
    “我随着党去趟西北,快的话也就个把月。蒋打算把日军由北向南的入侵方向改为由东向西,西北方面现在很危急。”王耀顿了顿,担忧地看着他,“蒋的意思是想在上海开始反击,上海很快就会开打,你带着阿港去南京,我祖父的宅子在那儿,阿港知道怎么走。这里已经不安全你要尽快离开,而且……”
    “你要去前线?”亚瑟打断他的话,“那你出国的事怎么办?这可是关于你的未来,你怎么可以这么草率!”
    “我……”王耀敛下眼,细眉微微颦着,“我得去前线!”
    “国家有难,匹夫有责。如今日寇横行,蒋已肯联合抗日,此时正是报效祖国的时候。我,是个中国人!”他看着亚瑟碧绿色的眼睛,一字一顿。
    “………你……好吧。”亚瑟叹了口气,他早就知道王耀是这样倔强的人,对于他的抉择也并不感到意外,黄埔军校的学生,又怎么可能是贪生怕死之辈。可是……
    “可是我为什么要……”
    “谢谢你亚瑟!”王耀挥手打断他的话,“集合时间快到了,我先走了。阿港就拜托你了!”
    说罢,他深深地看了眼王港,随即转身出门。
   亚瑟看着那人的背影,皱着眉将那没有说完的话道出:“要……要帮你养着你弟弟啊!岂可修!好好听人讲完话啊!”
    “先生好。”王港对着亚瑟鞠了个躬,抬头,依旧面无表情。
    “啊哈。”亚瑟瞟了眼王港,少年的那双眼睛像极了王耀,是一样澄澈的琥珀色。他挠挠微卷的金色短发,问道:“咳……你,你好。要吃点司康饼吗?”
    ……
    ……
    ……
    ……
    王港记起王耀的千叮万嘱,又想起王耀临走时那意味深长的一眼。
    于是,他毅然决然的拒绝了。
 
  (求此刻亚瑟的心里阴影面积XD

评论(4)
热度(11)

© 丽丽在黑夜里挖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