锤基/古剑/耀中心
叶蓝初心
偶尔推文

#推老文#《异世神级鉴赏大师》by时镜


先放简介
作者:时镜
文案:学渣怀揣《诗词鉴赏大全》穿越修真世界,研究出诗词的新玩儿法!
·冷不冷?哥给你安个空调:“床前明月光,疑是地上霜”
——全家人抱着袄子大夏天冷成傻逼;
·你有钱?哥给你买个小酒:“五花马,千金裘,呼儿将出换美酒”
——异世大土豪抱着小破坛子哭出血;
·想杀我?哥给你放个大招:“出师未捷身先死,长使英雄泪满襟”
——号外!大陆第一高手横死怡红院!
【群众:点赞,男主Yin得一首好Shi!】
以诗词意境制造幻境,以诗词文眼为刀剑术法!
壮哉我大中华,诗词一本走遍天下!管你仙佛妖魔,酸诗一首,通通死绝!
备注:
1、CP:心狠手辣贱人受×作者萌了很多年的那种攻;
2、点流金手指爽文,1V1,HE。
晋江文,100多万字。
  
  看了简介以为是小白文的你不是一个人,当时看到简介差点就弃了,但是秉承着反正无聊看看也没事的心态结果就入坑了。
 
  目前扫到60%,听说前方已经无肉纯虐心,于是在被虐前码一篇推文。港真,肉虽然少但是好香,好久没吃到这么好的肉了,作者是一个能把1p写成np的大手,嘀嘀,快上车。
 
  其实看到这儿就已经能感受到作者的爱意,非常非常非常宏大的世界背景,如果它上面打的不是耽美,我还以为是一个纯修真文。作者真大手,写起这么庞大的世界背景来得心应手,智商不高不推荐看,不然看到第五章估计你就开始懵逼了。
 
  剧情就不多说了,觉得这文最有特点的就是贱受和和尚攻。唐时阴险奸诈,简直贱到不能再贱,但是他犯贱犯的爽,犯的大快人心。很多人会不喜欢主角的性格,觉得实在过于狠辣无情。然而我却觉得唐时他虽然狠辣,却从来不无故伤人,秉承着“人不犯我我不犯人,人若犯我斩草除根”。说他无情,他却是多情的,他会在街上看到是非说他动情了,他会回答汤涯说他在幻境里看见了他喜欢的和尚,他明白他和是非的感情拿不起,既然拿不起又为何要纠结,于是他选择放下修了无情道,即使后来在迷津里被那般羞辱,在最后也没有拉是非入魔,这样,又怎么能说他无情呢?怕是他动情比是非还早罢。
 
  是非是我最喜欢的和尚没有之一,痴情而专一的和尚,他看不破自己的心魔是因为那心魔是唐时。今日我舍身度你,他日何人舍身度我?是非他是慈悲的化身,却偏偏喜欢上阴险的唐时,总说他们属性不配,我却觉得这真是绝配了!也就只有那样的唐时才会让是非看不破,他是是非的心魔,却又是是非心之所向。是非并非全然慈悲,他会思考小自在天度世人,谁度小自在天?他会为道修对佛修所作之事感到愤怒,这样的是非是鲜活的,他自然也会被那样的唐时所吸引,这是意料之外,却也算是意料之中。在迷津的那句话真是戳中我心:“我属意你,却不能与你在一起,拖累你也是无益,若你不再喜欢我,兴许日后能有个好归处。”他的心中,有天下苍生,有小自在天,也有唐时。
 
  到这便没了,听说最后是HE,可是前面被虐的简直……先提前给各位避雷一下,全文世界背景强大,智商低勿看。感情戏少的可怜,却句句戳心。大概算是全文虐攻。全文字数超多,各位真无聊可以去看看。听说后面结局出人意料,这里也在期待着,不多说,继续开始扫。
  
  
 
 
 
  ——仙魔妖佛我何俱?苦海无边,回头是岸。
 

评论(11)
热度(117)

© 丽丽在黑夜里挖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