锤基/古剑/耀中心
叶蓝初心
偶尔推文

【叶蓝】古来战神皆寂寞(二)

卡打斗了orz
蓝河生快!抛给你一只叶修~
 
  
  蓝河拿起剑,几步跨出客栈,寻刚才那人的身影。只见叶修一手捏着烟杆,一手提着酒,哼着不着调的小曲,专往人群拥挤的地方去走。
  
  蓝河略一思索,捻了个诀隐去了自己的气息,快步跟了上去。
  
  叶修晃悠悠地在拥挤的人群里走,却丝毫没有撞到任何人。那叼着烟嘴,懒散闲适的模样,倒像是个翩翩的贵公子,如果他身上的衣服没有那么多的补丁的话。
  
  蓝河离了几步在后面跟着,初时还跟的从容,后来却有点力不从心。蓝河觉得那人的身法诡异难侧,不知出自何家,又想起之前见那人的容貌,莫名的熟悉之感,越发觉得此人深不可测。
 
  只见一个思量之间,那人的身影已在百步之外,再要追上只怕很难。蓝河心急之下用了蓝溪阁的轻功跟了上去,这么一来,气息外泄,若是对方的境界比自己高,恐怕会泄露行踪,此举可谓冒险。
  
  前头叶修叼着烟嘴哼着模糊不清的小调,见后头那个后生露了气息,当即低笑了几声。方才他刚出客栈,便发现惹了个跟屁虫出来,偶露的一两分气息,应该是那个眉目清秀、眼神透亮的少年人。
  
  他心想着刚才那些人出言不逊背地里讲别人的坏话,于是存了心要给他一个教训,当然,他也想看看那人修为到何境界了。此时看他气息全露,竟是个金丹中期的修士。
  
  在蓝溪阁,金丹期的修士在阁中的地位也算举足轻重。一个蓝溪阁金丹期的弟子来这边界,莫不是边界发生了什么大事?
  
  这边界是各大世家的势力不及之处,常有魔修作乱,也偶有战争发生。但这边界也是地下交易最为繁荣的地方,因为这里鱼目混杂,各大世家也无法一手遮天。此次蓝溪阁派人来此恐怕边界真有异动。
  
  果真是山雨欲来风满楼。
  
  突然,叶修脸色微变,脚步一顿。这附近突然出现一些别的修士的气息。那是嘉世弟子的气息,他再熟悉不过了。
  
  叶修将神识扩散出去,感知到来人的确是嘉世的弟子,嘉世派了五个弟子前来,一个金丹初期,其余都是筑基期。五个人恰好把自己和那蓝溪阁弟子围在一起,看来是把那蓝溪阁弟子也当作自己的同伙了罢。
  啧,多事之秋。
  
  叶修捏着烟杆又抽了两口,没有烟草也没有火,但总觉得吸两口过过瘾也舒服,突然又胡思乱想到:等从南山回来,得买几卷烟草,饭可以不吃,烟可不能不抽。又想到自己身上盘缠不多,不知道那蓝溪阁小弟子身上有没有银两。
  
  想归想,叶修脚下步伐不乱,甚至加快了不少。他瞅见一条小巷,也就犹豫一瞬,转向小巷。
  
   蓝河见前头的身影一闪,转进一条小巷里,他立刻屏息跟了上去。却见那人突然顿住,蹲下身,将手中的酒放到一旁,自己站在那酒的旁边,有意无意地朝蓝河这里看了一眼,喊道:“追了我这么久,怎么不出来见个面?若是长的好看,兴许哥就收了回家做媳妇。”
  
  咋一见那人看向自己,蓝河冷汗直冒,再听这话,却觉得气血上涌脸颊滚烫。他暗道这人好不要脸,刚想出声反驳,突然一个声音回了他。
  
  “嘁,叶修你好不要脸,打伤了本门弟子还敢抛头露面!”
  
  嗯,是挺不要脸的。蓝河的脸由红转黑。……不对,等等,那个什么……他刚才说了叶修?!那个打伤本门弟子的叶修?!嘉世第一人叶修?!
  
  蓝河的脸黑了又黑, 他想到那个传说:武功高强、天赋异顶、修仙十年便达到元婴期、当之无愧的嘉世第一人、最接近战神叶秋的武修。
  
  他再看前面那人:头发脏乱、衣服破旧、满脸胡渣、叼着烟嘴懒散地靠着墙,身后还背着一把看着快散架的伞。
 
  蓝河捂脸,不忍直视。
  
  那头叶修依旧懒洋洋地靠墙,听见屋顶上的声音,轻笑道:“呦,终于出来了?那刘皓怎么样?上次我心急,出手重了点,估摸着他得躺个十天半个月吧。”
   
  闻言,那人忍不住现了身形,站在屋顶上指着叶修道:“你你你还有脸说,残害同门还这般理直气壮!今日我等是奉了庄主的命令要把你抓回去,你既然已经承认打伤刘师兄,还不快跟我们回去认罪!”
   
  “那可不行。”叶修拧眉作苦恼状,“至少现在不行,要不然,你们一年之后再来抓我?我定会跟你们回去,你放心哥一向很有信誉的。”
  
  那人郁闷,“你这……”
  
  叶修皱眉:“那九个月?”
  
  “……”
  
  那人气的发抖,说不出一句话来。
  
  叶修浑然不觉,又补上一句:“八个月!最少了,只能八个月了。再少我也不干了!”
  
  一旁的蓝河颇为无语,这般讨债还债的模样,哪有一点即将爆发恶战的感觉。
  
  那人暗道叶修狡诈,三言两语挑拨人心,断不可多做纠缠。只见他突然对着空中比划了几下,四周冒出三四个人影,与他一般的打扮。
  
  蓝河见状,心下骇然。那几人着统一的橙黄劲装,看武器多是棍棒刀枪,也就是说都是武修。橙黄劲装、武修,蓝河只能想到一个地方——嘉世山庄。
 
  这些人定是嘉世弟子,那么叶修身份的真伪不言而喻。看来他是无意中卷入嘉世山庄的家务事中了……
  
  叶修见了,不慌不忙的将烟杆收入衣兜里,宝贝似的拍了拍,又慢悠悠地地从身后抽出伞,对着那几人笑道:“行吧,来吧。”
  
 
TBC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丽丽在黑夜里挖煤 | Powered by LOFTER